-妖忏毕钵罗-

afd名字同名:妖忏毕钵罗
九州烽火,豪侠几汰,江湖数载翻波态。故人在,故心在,竭力疆场黄沙埋。生,亦相待;死,亦相待。

【莫强求only】他们在一起了

第四次重发补档。

被搞得没脾气了。

[15:00] 5.20莫强求only25h产粮活动


上一棒   @阿朽朽朽 


下一棒   @小点心味的小砂糖 


很开心参加这次的活动,前面的太太们辛苦了!接下来的就交给剩下的太太们了!


另外!520快乐!


【作者寄语】



*本文星际向only算是我自己的论坛体《我的主神被拐走了》和《818新来的那个魔鬼教官》同星际背景的平行时代文。


*Moss人工智能超脑


*中校帝国战士设定


*虫族来犯敌人设定


*嗯……文内容就选了五个片段写的,可能不连贯,凑合看。


*哦对了,最后有走微博咳凑合看,全文写的太赶了,很多东西我都来不及写了,写的很烂大家请轻拍!


  



正文


 


人皆有魂魄,分三魂七魄。


01超脑Moss


 


我叫Moss,一个人工智能,是帝国倾尽所有打造出来的超级智脑。


我诞生于燮和历3735年,是人类的管家,更是全人类的守护者。在我之前我的前身,只是个智能管理者,负责全息网络的支撑。


因为虫族来犯,皇帝陛下和科学院打算制造一个真正意义上人工智能,于是我便诞生了。


每一天每一年,我都遵循着人类的设定学习,工作,慢慢的成长。但是这还不够,我依旧没有达成大家期望的范围。


每天,我都在观察人类,因为我是智脑,可以拥有无数个分身,在全息网上,我观察着人类,学习怎么样去做一个人。


今天也是毫不例外。


只不过今天有些特殊,管理员给我派了一个负责人,他们认为,我需要接触各种各样的人,来学会人类的处事和思维。单单只是观察而不去交流,很难进化。


虽然我的数据库里编写大量的程序还有资料,但我依旧不是一个“人”。


“所长,Moss现在运行没有任何问题,只是它还无法做到像人类一样,虽然对比以前的人工智能,Moss的进步已经很大了,但还是没有达到要求,还是没有脱离机器范涛。”


“既然如此,那就让它近距离学习,不是如全息网上那样观摩,而是让它跟随人类。S级智能通讯器好了吗?”


“已经可以了所长。”


“很好,过几天我会安排一个人过来,让Moss主机跟着他。”


“这样不太好吧,所长,其他工作……”


“没关系,Moss并不是无时无刻都在他身边,现在是非战期,有Moss分机和其他智脑们管理足够了。”


“Moss。”


“接下来一年,你就好好待在那人身边,就和平时一样。”


02刘培强中校


 


“第一军团第一战队队长,中校刘培强,前来报到!”


“请进。刘中校,好久不见了。”


“元帅,好久不见,请问您召属下来有何指示?”刘培强此时还有点懵,最近他刚从培养液休眠仓醒来,对17年后的现在有点脱节。


他以为自己死在了与虫族的战场上,哪会想到再次睁眼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十七年,他儿子都长大成人了。而他的妻子,死在了十二年前的虫族大战上。


当初他被救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命悬一线,为了保住他的性命,他的妻子同意了帝国刚开发出来的技术,冻结了他的一切活性,然后慢慢展开复原救治。


哪想到这一治,人没醒过来,反而成为了植物人状态。外伤都已经好了,唯有大脑创伤严重,造成了如今这种局面。


等把他从死神那里拽回来以后,就一直是在培养液中沉眠。


这一睡便是十七年。


他妻子在战场离世,没有他那么好的运气,他在杀了王虫后被队友拉回来,而他的妻子为了保护防线,誓死拼杀与王虫同归于尽,为帝国阿尔法星争取到了救援。


他沉睡的时候,他的儿子才四岁。如今都已经21岁了,他的童年从始至终他都不曾参与。四岁孩童就算记性再好,那也是小孩子,甚至刘培强都觉得,他儿子还认他这个爹就已经不错了。


只是他的心中难免遗憾,刺痛。妻子没了,孩子也不和他亲近。


——中校,你家儿子只是傲娇别扭而已,多哄哄。


岳父收养了一个孩子,叫韩朵朵,爸把朵朵的名字给了这个孩子。


在相处中,刘培强已经很满足了,至少他还活着,没有什么比活着更好了,他还有机会弥补。


只是,朵朵啊,我们的儿子长大了,在军校甚至比我还强了。


“我们也有十七年没见了吧,坐不用站着。”


林元帅是个和蔼可亲人,对待自己的下属该威严的时候他威严,不该威严的时候,他从来不会吝啬。


“恢复的不错,虽然苏醒有大半年了,不过我都在复健中度过,外界也了解差不多,不过多多少少还是有点脱节。”


毕竟一觉醒来差不多也算物是人非了。至少,对于他在乎和亲近的人来说。


“恢复的不错就好,不用着急,军队你不用急着报道,先养好身体再说。如果不是十七年前你陷入沉睡,如今你应该是少将军衔了。等到你彻底恢复回军队后,这个加官晋爵到时候会给你补上。”


“元帅,其实可以不用了。”


“你不用推辞,这是必须的,刘培强服从命令!”


“是!”


“你还真是一点没变。好了,不说其他的了,今日唤你过来,是有一项任务交给你,不用担心是件非常简单的事。”


林元帅拿出那个新制作出的顶级最新的s级通讯器,放到桌面上,看着刘培强说道:“来,给你介绍一位新同伴。”


“Moss,全息模式。”


“全息模式已启动,您好,林元帅,很高兴见到您。”


“Moss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一位就是接下来你一年需要跟着的人,他叫刘培强,资料信息你自主查阅。”


“好的元帅。”


虚拟模拟出来的人像,银发红眸带着单镜耳机的Moss,看向刘培强,“您好,刘培强中校,我是帝国超级智脑Moss,很高兴认识您。”


“……额,你好Moss,也很高兴认识你,不过现在是什么情况?!”


刘培强一脸懵逼的看着一人一智脑,为什么他没明白元帅的意思,还是他听错了,这个超级智脑要跟在他身边?!


“是这样的,刘中校为了Moss能…………”




03正式相处


刚更换新通讯器的刘培强,一脸不可思议出了元帅府,他这刚苏醒努力让自己恢复战力回军队报道,现在竟然给了他这么一个简单的任务。


好吧,其实一点也不简单。


让人工智能拥有自己自主的思维,甚至是感情,还要有限制。


这怎么看都不容易。


上了自己悬浮车,Moss进入车载智能。


“Moss,郑重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刘培强,是个中校,隶属于第一军团第一战队的队长。十七年前重伤,最近才醒过来。希望我们能好好相处。”


“刘培强中校您好,我是Moss,直接叫我Moss就可以。”


“好的Moss,冒昧问一下,Moss你现在是主机跟着我吗?”


“是的,不过中校放心,Moss有很多分机,即是主机不在也不会有事。”


“那就好,天色也不早了,我带你回家,然后介绍几个人给你认识。”


“是中校的家人吗?”


“是的。”


刘培强和Moss接触后,发现这个人工智能比他平常接触的差别很大,Moss给他的感觉更像人,虽然还不完全,但至少已经在往这方面进化。


在回去的路上,刘培强接到了家里打来的电话。


“喂,爸。”


“嗯,我刚从元帅那里回来,马上到家。”


“不是回军队的事,元帅说我可以修养好了再回去。”


“对,不着急。”


“元帅交给了我一个任务,等我回去给你们介绍一个家庭成员。”


“好的,爸你想哪去了,等我到了你就知道了。”


“放心,我会注意的。朵朵和刘启在家吗?”


“嗯好,那我挂了吧,再见。”


“韩子昂院长?”


“对,等会你就能见到了,我儿子还有朵朵他们也在家里。”


“他们会欢迎Moss吗?”


刘培强惊讶的看着他,“为什么会这么问?”


“根据Moss查询的资料来看,入住一个新的家庭人员,会有危机感,并不会欢迎。”


噗——


原谅刘培强笑吧,他真的没想到Moss会说出这种话,“你这是看的什么资料?”


“家庭问题事件录”


刘培强失笑,这是查错了攻略。


“放心,我们家不会不欢迎你的,Moss你的资料库应该还有,带朋友回家做客的事件,你是我邀请回去的客人。”


刘培强看着虚拟出来的缩小到成年人手掌那么大的Moss,轻轻戳了戳它,虽然穿透过了去,但刘培强还是挺开心的。


Moss听见刘培强一声轻笑对他说:“这还是我醒来之后第一次带人回家,欢迎到我家做客,Moss。”


“这是Moss的荣幸,还请刘培强中校不会嫌弃Moss。”




04过生日


离Moss跟着中校也有了一年了,这期间他们之间磨合的很不错。


从始至终刘培强都是把Moss当做一个人来对待的,一个单纯,无所不知却也状况百出的朋友来相处的。


前段时间,元帅又给他延长了任务时间,Moss现在还是继续待在他的身边。


“Moss帮我接通刘启。”


“好的,中校。”


“喂,爸,什么事?”


“今天不是你的机甲比赛嘛,比的怎么样?”虽然他缺席儿子生命中很长一段时间,甚至童年也不曾陪伴。这一年半来家庭磨合,虽然儿子依旧别扭,但也让他松了一口气。


“很不错,也不看我是谁的儿子,怎么可能差了。朵朵也拿了好成绩。”


“是嘛,那真是恭喜你们了,只是可惜我这边工作还没结束,不然就可以一起庆祝。”


刘培强有些遗憾,现在他在研究所里陪Moss检修,时间卡的太巧合了,他也是很无奈。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刘启早就原谅这个爸爸,他早就不是小孩子了,也能理解父亲这么多年的不在。


只是心里或多或少的还是有些别扭,毕竟父亲的印象模糊,他也习惯了没有父亲和母亲。


这一年多来不止父亲相处的小心翼翼,就连他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不过好在结果是好的。


不过,如果某个家伙能离他父亲远一点就好了,他真是恨不得分分钟拆了某个家伙。


也就他父亲那个迟钝人神共愤的,才感觉不出来哪里不对。


真是让他操碎了心。


但又赶不走,好气啊。


“大概明天中午就能回去了,到时候我们一起出去吃一顿。”


“那就这么说定了,你要是再食言就不要回家了!还有,爸,生日快乐。”


“啪”通讯就给挂了。


刘培强哭笑不得看着通话结束的页面,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孩子……”


不过……


“Moss,今天是我生日?”


“是的,中校。今天是你36岁的生日。”


“我都没注意,要不是儿子和我说生日快乐,我都快忘记今天我生日了。”


“没关系,中校忘了,Moss还记得。”


“谢谢Moss,检修的如何?”刘培强伸了一个懒腰,吃着准备的茶点坐在沙发里等待。


“一切都正常。”


“那就好。”


“中校,生日快乐。”


Moss放着生日快乐歌,虚拟了一个蛋糕给刘培强,只不过刘培强看了之后更是哭笑不得。


“……Moss这是给我的生日蛋糕?”


“是的,中校,祝你36岁生日快乐。”


Moss很认真的把虚拟投影,投放在桌子上。


这样子看去就像一个真的蛋糕放在桌子上一样。


刘培强:“Moss你为什么插36根蜡烛?”


Moss:“Moss查到,只要是过生日都会插上蜡烛,中校过的是36岁生日,蜡烛便是36根。”


“Moss,并不是过生日多少岁就插多少根蜡烛的。”中校无奈的说道。


“嗯?不用插的么?”


“是的,不过还是很感谢Moss给我过生日,我会一辈子记住的。”


“Moss也会记住的。”记住这一刻的中校的。




05喜欢


“中校,Moss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Moss。”




06亲昵


这是两人在一起之后的某一天。


Moss享受着中校无意识的亲昵,在他额头落下一吻说道:“中校,Moss饿了。” 


“???” 饿了,你和我说干什么?


“我给你做——唔”


Moss吻住不解风情的中校,待一吻结束,他不由轻笑道:“都这么久了,中校竟然还这么纯情。”


“……”刘培强直接翻身把脸埋进被褥,脸上带着不自然微红。


该死的,当初那么可爱,蠢萌,单纯的Moss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中校百思不得其解。


——中校你确定Moss他蠢萌?单纯?!


“中校,昨天你答应Moss的可还作数?”


“……自然是作数的。” 刘培强一想到昨天玩游戏的那个赌,他恨不得穿回去打死那个自己。


Moss得了中校的答案,自然内心欢喜,闻着中校身上刚洗过澡香皂的淡淡清香,内心一动,只见他欺身上前,说道:“中校Moss饿了,而中校又说昨天的承诺是作数的,那Moss就不客气的开动了……” 


“……Moss咱们打个商量,今日……不做行么?”中校一想到第二天的惨状不由得退缩QAQ。


“中校,你答应Moss了。”伸手摸进刘培强衣服里,从后背到胸前,温热的气息在中校耳边,“还有,中校刚刚也同意了——”


心机Moss放了个语音。


【中校,你确定打赌么?】


【确定!还有我们约法三章你不准备作弊!】


【是不是只要Moss赢了,中校从明天起接下来的七天都由着Moss——做呢?】


【对!】


【中校,昨天你答应Moss的可还作数?】


【自然是作数的。】




“………………………”


“不是,你什么时候录的???”


“中校的话,Moss都有记录下来!”




【Moss,我喜你!】→某次醉酒状态下的中校。


【我也喜欢你,Moss。】


【Moss,生日快乐。】


【Moss,不……别这样……唔】


【……Moss……慢…唔…点……】


【哈……太快了……不……Moss……呜…】




——真他么刺激!


“……………………”


中校直接石化了,里面有些内容就连他自己都不记得什么时候说的。而且竟然还有!!那个时候的!!!


卧槽!


刘培强中校这么一个祖国花朵从来没说过脏话的好孩子第一次爆了粗口!


“前面的也就算了!!!为什么后面的!!后面的……还有那个!!”中校完全淡定不下来,即便是人造身体,但Moss的体内依旧存在着机械,虽然很多功能都被限制了。


但是!他突然想到Moss能录音,是不是也录了画面?!


“那个是哪个?中校,Moss不懂……”


Moss把中校翻过来,自己欺身而上,一只腿卡在中校双腿之间,轻咬他的脖子。


“你你你……你明知故问!”


刘培强简直要哭了,Moss你原来不这样的!


“嘶……别咬!”这都什么时候学的?!


刘培强双手捉住Moss的肩膀,“Moss!这些你都什么时候学的?!”


“Moss有好好学习,他们说这样可以让中校舒服。”


“他们?!”


他们在一起的事还有谁知道?!还有!这么私密的事情,谁告诉Moss的?!


“对啊,他们,中校你看。”


Moss打开全息屏,放置在中校眼前,“这个论坛里,都是这样说的。”


评论(4)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