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忏毕钵罗-

afd名字同名:妖忏毕钵罗
九州烽火,豪侠几汰,江湖数载翻波态。故人在,故心在,竭力疆场黄沙埋。生,亦相待;死,亦相待。

【战双指挥官】亲爱的指挥官 02

All指挥官向。
本章主里指
指挥官——利亚克斯

年龄未知
灰鸦小队负责人。

这章没写到露西亚做饭,遗憾,下章吧。
第二章

  上一次事件之后,丽芙,露西亚和里和指挥官之间更是亲密默契了许多。

  虽然指挥官的秘密依旧很多,但至少他们得到了“承诺”,指挥官不会离开他们,这就够了。

  露西亚当晚和丽芙开心的拉着里跑进指挥官的房间里一起打大通铺,让指挥官躺在中间,其他三个人在他身边睡得很是安稳。

  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他们这种休眠,利亚克斯无奈的且纵容的随他们折腾,只是他没想到里竟然还会助纣为虐。

  他真的是有一种一个单亲爸爸带着三个孩子的感觉。

  等三个人都“睡着”以后,利亚克斯拿出终端把三个人的睡颜拍了下来,甚至还录一个小视频,放进了他一直以来保存的那个文件里。

  如果此时有人翻看的话,就会发现那里面保存的都是丽芙,露西亚和里的照片还有打闹各种各样的样子。

  文件名为——珍宝

  这三个小家伙可不就是他的珍宝嘛,要是阿呆芙在这里一定会用手指点着指挥官的额头数落他不正经。还可能会说出:“总是用这种方式做着让人误会的事情!你这个朋友真是太麻烦了!”的言论。

  丽芙搂着露西亚睡得正香,露西亚抱着利亚克斯的一只手臂异常满足,真的是让他一边动都动不了。

  至于里一开始睡得很规矩,在利亚克斯把文件用另一只手保存好文件正在观看过去的记录的视频,刚抬起手要点开另一个的时候,里翻了个身抓住了他的手抱在怀里,于是他只能仰躺着看着上面的资料哭笑不得。

  还真是个小孩子,白日里总是逞强,也只有睡着了才会把真实的自己暴露出来。

  利亚克斯轻声开口:“小七录下来。”

  AI小七:“开启录像。”

  “保存下来,放在老地方,关闭系统。”

  “资料已保存,系统关闭。主人晚安。”

  “晚安,小七。”

  他微微侧头看向里安睡的样子,以及露西亚和丽芙难得放松睡颜,轻轻叹了一口气。

  “你们总以为我是你们的救赎,你们又何尝不是我的救赎呢?”

  “曾经我以为死在了那场战役里,没想到她们竟然保存了我的意识和我的身体沉睡在那片雪原底下的安全区。”

  他在其中不知道睡了多久,黑暗长河里异常的冰冷,什么也没有,帕弥什病毒也在其中不断侵蚀着他的意识,若不是他还有放不下的执念,怕是已经迷失在那个意识空间了。

  再次醒来他的记忆破碎,忘了好多事情,几乎没有人认识他,也不在记得他。

  而唯一知晓他身份的那个人也表示了会保密,毕竟他的友人们早就不在了。

  他只是遵循着他们之间的约定,活下去,不能输。

  第一次看到灰鸦小队的资料时,他发呆了很久,这群孩子和过去的他们太像了,太过于拼命,太过于麻木。

  于是他主动申请调任,空降成为了他们的指挥官。

  这就是一切得开始。

  他还记得那天,里站在一边冷淡的看着他,擦着手里的枪。露西亚抱着刀默默不出声,只有丽芙笑着迎接了他,顺便向他介绍了一番。

  果然和他想的一样,这个场景。

  当时的他怎么做的呢?

  他还记得,他当时难得规规矩矩的穿着指挥官的作战服从座位上站起,走向他们然后笑着说:“我叫利亚克斯,从今天起就是你们的指挥官了,叫我名字也没有关系,那么请多指教了灰鸦小队的各位。”

  露西亚:“欢迎你指挥官,灰鸦小队听你吩咐。”

  丽芙:“指挥官,以后……以后请多指教!”

  里点点头,说了一句:“那你可别死了,我们小队任务可是危险很高。”

  “没关系,如果我拖了后腿,或者陷入无法挽回的危险,你们可以随时抛弃我,这是我给你们下达的第一个命令,无论如何任何境地,你们要做的就是活下去!”

  里、丽芙和露西亚错愕:“什么——?!”

  看着不可置信的三个人,利亚克斯愉悦的笑了笑,“就是这样子。”

  还真的怀念啊,那是他第一次看到三个人变脸,包括里这个原本冷冷的旁观的家伙都忍不住变了脸色。

  “我唯一的愿望就是这个世界恢复,希望你们不在遭受这样的痛苦,这些战斗,所以无论如何都要活下去。”

  利亚克斯轻声的说着三个人听不到的话,在这么久的相处中,他早就把他们当成了家人,珍宝。

  而他能做的就是用人类的身份给予他们平等,关怀,还有家以及保护他们。

  时间慢慢划过,又一次难得没有任务的假期里,里送给了利亚克斯一个小机器人,不过很可惜他坏了。

  利亚克斯有些心虚的看着坏掉的机器人,有点束手无策,这可是里送给他的礼物。

  对于修理这个,他还真的不太擅长,于是他决定去找里。

  工作间,一个穿着休闲装的身影正忙碌着。

  利亚克斯露个头看过去,这个背影是里。

  里感应到熟悉的精神力,转过身是一张异常冷淡的脸。他看着只露了个头的利亚克斯,眼中是一闪而过的亮光。

  利亚克斯没有注意他只是背着手看着他,然后心虚的叫了他的名字:“里……”

  里冷不丁的来了一句: “……说不定生物的一般性精神能力你其实是能达到正常人类标准的呢。”

  利亚克斯没明白疑惑的看着他:“?”

  里: “这身装甲是最新的技术涂装,是神威那批新机体之后生产的装甲型号批次。同流水线作业,所以在外形上可能存在一定的风格影响。”

  “挺好看的。”利亚克斯是真心实意的夸道。

  里微微别过头,不自然的说道:“……忽略涂装风格,至少在战斗力上,这身装甲有显著的提升效果。”

  “至少?里不喜欢这身装甲吗?”

  “喜好是人类才有资格使用的词汇,我只是需要一点适应时间,或者说需要一点改造时间。”

  傻孩子,你也是人类啊,即便你否认自己不是,是构造体,但你的灵魂,你的意识,都是人类。为什么一定要分的那么清楚,在我面前稍微放开一点没有关系啊。

  利亚克斯暗中叹气,至少已经比以前好太多了。

  “里在进行自我改造吗?”

  "只有七实和神威才会把工作间当作战斗训练场,在这里当然是进行机械组装改造作业了。”

  “里可真厉害!”

  他对这些看着就头疼,虽然他学过不少,也会,但像里这样他还真是做不到。

  被指挥官这样夸赞里不好意思的红了脸:“……只是在擅长的领域上发挥罢了。”

  里快速转移话题,说道:“所以,指挥官为什么会到工作间来?”

  我去,来了,死亡问答!

  “啊哈哈……没、没事,就随便看看……”

  完了。利亚克斯内心捂脸。

  里了然眼中明显带了点笑,他有些无奈: “是之前那个小机器人出问题了吧。毕竟是从感染体身上回收的零件组装而成,上个世纪的机械科技。按照时间估算,也差不多达到一部分零件的使用寿命极限了。”

  “是吗?”难怪会坏,不过虽然如此,但还是他不小心玩坏了。

  “带来了吗?我进行下排障检查。”

  “在这里。”利亚克斯把手里的机器人递过去。

  利亚克斯就在一边看着里熟练的对机器人进行维修。

  “报废的部分零件我已经进行更换了。但核心芯片老化的问题,工作间现在没有可供替换的芯片。”

  “等我们再去打几个感染体?”既然没有下次出去任务时,从感染体身上收集好了。

  里:“……”指挥官还真是一如以往的暴力收集。

  “……这块芯片并不是从感染体身上拆解出来的。不过……我知道哪里能够买到这块芯片。"

  “那我马上去买回来! ٩( 'ω' )و ”

  里头疼的看着打算现在去买芯片的指挥官:“等一下,你知道要什么样的芯片吗?“

  “……额”这个问题他还真没想到。“既然如此里和我一起去不就好了!”

  “构造体在非任务期间是不可以随意外出的。所以,如果要我和指挥官一起前往那里的话,需要指挥官向上级递交申请,你确定要我一起去吗?”

  “只要里能和我一起去,申请算什么!”不就是个申请,他还对构造体非任务期间不可以随意外出这个规则怨念呢,申请而已。

  里看着雷厉风行我行我素的指挥官又头疼了,不过还能怎么样,只能一起去。

  “……那走吧。”
  真是不坦率呢,里。
  利亚克斯在后面偷笑,心情很是愉悦。

  空中花园的街道上,两个人慢慢悠悠的走着,他们都不是很着急,难得没有任务可以这么悠闲。

  只不过——

  里看向指挥官,问他:“怎么了?”

  “我跟的上里的步伐呢。”

  里:“……”

  利亚克斯看着红了耳朵的里,摸了摸下巴,想到:里难道.. ..是有在照顾我的走路速度吗?

  "……经过这条街道就快到了。”

  “为什么里要戴上兜帽?”

  走在街上,四周人来人往。这里出来逛的人还是有不少的。
  

  “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算了。走吧。”

  然后就在这时,有一位从未见过的少女向这边小跑而来,在里的面前站定了,伸出了双臂,截住了里的去路。不知道是因为小跑的缘故,她的脸微红,气息还有点不稳定,只见少女对着里说:“你好!”

  里:“……”

  利亚克斯看了看少女又看了看里,忽略掉心里的不舒服,他安静的看着接下来的发展。

  果然——

  少女说:“你是我喜欢的类型!所以,可以给我你的识别码吗!”

  里紧张的看了一眼指挥官,看他表情没有变化,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点失落,不过他还是说:“我们走吧,利亚克斯。”

  难得的他叫了他的名字。

  利亚克斯突然听到自己名字,愣了一下,他看向里,看着少年认真的眼睛,他觉得自己的心脏不由得跳动快了一下。

  冷静,利亚克斯,你不可以。

  这么警告着自己,但他的所作所为却是勾起唇角眼带笑意对着眼前的人说:“啊...明白了, 我们走吧,里哥哥~”

  果然还是……没控制住自己。利亚克斯,你可真逊,还是那么的虚伪。

 
  里像是在忍耐什么似的微微别过了头。

  “……走吧。”

  徒留少女他们身后呆愣的看着他们离开,“我这是.. .直接被甩了吗?”

  走了好远之后,里终于受不了身后的视线,开了口:“你的视线停留在我身上的时间已经超过正常值了,有话直说。”

  利亚克斯这才收回了视线,有些懊恼自己的举动,他转移话题:“很受欢迎嘛里。”

  “……”他没想到指挥官说了这个。

  “在之前在出任务的时候,发生过类似的事件。这身装甲的逆元装置并不是常规的“角”的样式,所以,我大概是被错认成是人类了。”

  “说不定人家不介意你是构造体。”利亚克斯突然说道。

   “构造体是人类制造出来的战斗机器。人类定下了合理的“规则”,身为造物则遵守规则,这是如同程式数学一般, 准确且遵循因果律的关系。”

  “有时间关心这些规则外的事物,不如用来提升武器性能。”

  利亚克斯沉默一会,说道:“没关系吗里?只和我一个人类接触。”

  “以清除帕弥什这个目标来看,这点并不会造成任何问题吧。”

  利亚克斯: “不过像这样子,跟平时出任务时不同,和穿着休闲装的里走在空中花园的街道上,总感觉……”

  利亚克斯笑眯眯的说:“——很像在约会。”

  “……”里不吭声。

  利亚克斯眼弯弯:“其实里,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你今天每次沉默的时候,意识海都不太稳定.. ..耳朵也有点红哦。”

  ——?!

  “难道你……一直保持着意识链接吗?!”

  “难道里是在害羞吗?”利亚克斯没有回答里的问题。

   “别开玩笑了!”

  “只是机体热量自循环系统可能出了点小问题,我之后会进行全面的排查和自我检修!”

  “原来是这样啊……那里记得好好检修排查。”你的热量自循环系统从很久之前你就说出了问题,到目前为止还是没有修好。还是那么口是心非啊里。

  “啰嗦!我们买好了快点回去!露西亚他们该担心了!”

  说完直接走进了他们要买东西的店里,利亚克斯站在原地看着走进去的里,收起了脸上的笑意。

  “我还真是……差劲呢。”

  他隔着衣服把手放在心脏处,抓紧了衣服,有些苦涩,“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利亚克斯,你还真是差劲……”

  “竟然……”

  身处地狱的我,又哪里有资格拥抱光明?

  “指挥官你磨磨蹭蹭干什么呢?”里站在门边,抓着门框的手不自觉的用了点力,在上面留下了痕迹。

  “没什么。”

  利亚克斯收敛起所有情绪,带着笑容走过去,仿佛刚刚的一切都是里的错觉。

  “挑好了吗?等会我们再买点其他的带回去。”

  里松了手,若无其事的敛了神色,又变回平时的样子,“……随你。”

  指挥官,利亚克斯,为什么你就那么不愿意敞开心扉呢?你知不知道,这样的你,让我们觉得好遥远,遥远的觉得下一刻就再也抓不住你。

  所以究竟是怎么了?

评论(5)

热度(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